分享到:

海底捞取消涨价了!你会向火锅低头,原谅它吗?

海底捞取消涨价了!你会向火锅低头,原谅它吗?

2020年04月10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0日电 (彭婧如 程春雨)“我刚开始报复性消费,结果遇到报复性涨价。没想到,昨天刚吃完,今天就降价了。”这是一位消费者看到海底捞宣布取消涨价后的第一反应,“真有点不爽”。

  4月10日下午,海底捞就涨价一事发致歉信,并宣布取消涨价。

  海底捞公告称,海底捞门店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我们深感抱歉。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海底捞致歉信。
海底捞致歉信。

  日前“海底捞复工后涨价约6%”的话题登上热搜。有网友晒出疫情前后的海底捞消费账单表示,“小料和饮料都涨价了。”甚至还有人细算了涨价单品:牛肉涨6块,啤酒涨4块,虾滑涨8块,鸭肠涨5块……

  “海底捞现在真贵,我昨天两个人吃一顿就要530多元。”“涨价之后服务态度也没有以前好了。”“那我只能报复性在家吃饭或者带便当了。”甚至,还有消费者担心,“这下一涨,再想降回去可就难了。”“我只能报复性存钱了。”

  为何涨价,海底捞的工作人员此前对记者表示,目前海底捞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恢复营业,但接待的客流量有一定限制,员工也没有满员复工,所以人力成本相对来说有一定上涨,一些食材成本也有增加,所以部分门店已经调整价格。

  由于疫情影响,餐饮业一季度损失严重。“疫情致2万多员工待业,贷款发工资也只能撑3个月!”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的这句话曾引发舆论哗然。

资料图:杭州一家海底捞门店。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资料图:杭州一家海底捞门店。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其实,近期除了海底捞,喜茶、胖哥俩肉蟹煲等也被反映有涨价情况,登上热搜。9日,喜茶回应多款产品涨价2元时解释,因原料成本上升。海底捞取消涨价后,目前其他餐饮品牌是否也会取消,尚不得知。

  不过,记者注意到,网友看到海底捞取消涨价公告后,纷纷在该微博留言,互动最高的留言是:“能直说是管理层的错误,算是不错了,支持一下吧,武汉门店啥时候能恢复?”

  对此,海底捞回复称:武汉门店恢复营业时间暂不确定,目前有部分门店已开始恢复外送业务。

  此外有网友表示,“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顾客至上的海底捞”,“好的,原谅你了(向火锅低下了头)”,“态度好,还是会支持!关键服务也好又好吃!”“支持,毕竟给我摆过花。”

海底捞门店食材。 朴丽娜 摄
海底捞门店食材。 朴丽娜 摄

  记者注意到,对于该不该涨价的问题,网友也出现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涨价正常啊,生鲜冷链成本、安全生产成本上涨。”“疫情期间损失那么大,涨价情理之中,吃不吃就是个人选择了,为啥道歉,我迷惑了…”“之前就预计会降下来,海底捞又省了一波广告费。”

  同时有网友认为,“涨价是商家的权利,去不去吃,就是我的权利了。”“怎么涨都没关系!闭关两个多月,跟着抖音学了不少厨艺。现在的厨艺,不比一般餐馆的厨师差!”

  对于海底捞等餐饮品牌涨价,你怎么看?能原谅吗?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