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

武汉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

2020年04月1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

  中新社武汉4月12日电 (董晓斌)在湖北省12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强表示,截至4月11日,武汉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达产率为67.8%。

  在春耕春管的关键阶段,武汉不遗余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截至4月10日,该市蔡甸区、江夏区、汉南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6个新城区经13次评定,无疫情村(大队)1874个,占比达99.73%,6个新城区无疫情街道、乡镇61个,占比79.2%。

  另一方面,武汉竭尽所能有序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截至4月11日,全市206家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已全部复工,生产能力恢复率75%,全市畜牧兽医行业生产企业262家,复工率99.2%,90家水产养殖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目前,武汉已播栽春季作物149.74万亩,80家种子企业全部复工复产,991家农资经销门店开业。“总的来说,全市春耕备耕所需种子、种苗、农药、肥料、薄膜等准备较为充分,可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李强说。

  李强介绍,为保障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武汉密织农村疫情防控网,密切跟踪农村疫情情况,指导各新城区开展无疫情村(大队)创建、重点区域消杀、厕所管理及粪污管控等工作,并加强对6个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同时,武汉市对口服务80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30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困难企业协调提供金融支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大力推进机械化生产,减少人员聚集。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督促各区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复工建设。

  李强表示,下一步,武汉将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为全市农业农村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加强对种子、养殖等特别困难行业和中小微型农业企业、合作社的扶持。(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