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 梨乡山西隰县举办网络梨花节

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 梨乡山西隰县举办网络梨花节

2020年04月1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梨乡山西隰县举办网络梨花节
    隰县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惹人醉 亚明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2日电 (任丽娜)有着“中国金梨之乡”美誉的山西省临汾市隰县,眼下23万亩玉露香梨花怒放,犹如雪海,惹人醉。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隰县县委、县政府此间举办春意“隰”来首届网络梨花节,带世人领略隰县最美的梨花美景。

  据介绍,隰县首届网络梨花节将举行现代农业产业线上招商会、县长互动直播、百日直播玉露香梨成长日记、最美玉露香梨抖音短视频评选等活动。

隰县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惹人醉 亚明 摄
隰县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惹人醉 亚明 摄

  在梨花节期间,隰县将发动全县百姓开展抖音短视频评选活动,根据短视频的点赞、转发、点评数量进行综合打分,依次评选出10名获奖人员。

  此外,隰县还通过消费扶贫“伙伴林”认养活动,可以有效的对隰县玉露香梨在种植品质方面进行传播,提升源头品质认知。

  隰县栽植梨果历史悠久,明清时期,隰县金梨已是皇家贡品。1999年,隰县被中国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金梨之乡”。隰县出产的玉露香梨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的“中国大美梨”。

隰县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惹人醉 亚明 摄
隰县23万亩梨花怒放迎春惹人醉 亚明 摄

  近年来,隰县把玉露香梨作为民众脱贫致富的战略支柱产业,探索走出一条产业富民与脱贫攻坚的双赢之路。目前,隰县80%的土地种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源于果业,80%的贫困人口依托梨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隰县官方数据显示,隰县玉露香梨的种植面积由最初的2000亩发展到现在的23万亩,居全国之首,品牌价值达87.43亿元,果农人均年收入达到6700元,成功获批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