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台客货滚装航线一季度运量同比增长51.5%

厦台客货滚装航线一季度运量同比增长51.5%

2020年04月13日 15: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厦门4月13日电(记者付敏)记者从厦门海关、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厦台客货滚装航线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591标箱,同比增长51.5%,持续助力两岸经贸往来。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厦台客货滚装航线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分别为1192标箱、592标箱、807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6.3%、39.3%、136.7%。

  厦门海关表示,货量增长的主因是厦台客货滚装航线积极提升服务,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两岸空中运力缺口。比如,对时效要求较高的两岸快件,在厦门海关协调下,码头、船方推出特殊时期“组合式”措施,充分发挥厦台客货滚装航线“中远之星”轮夕发朝至的效率优势,使两岸快件不断向航线聚集。数据显示,仅3月份,该航线承载的海运快件量同比增长3.7倍。

  厦门海关介绍,“组合式”的创新监管举措包括提前申报,不见面审批,随约随检、即查即放等。同时,邮轮母港集团和平公司积极响应,增配设备和人手,缩短查验时长,确保货运堆场24小时在线,实现货物“零等待、零滞留”。3月份,厦台客货滚装航线进口通关时间环比压缩11.47%,出口通关时间环比压缩62.09%。

  本月初,东渡邮轮中心服务厦台客货滚装航线的堆场正式启用,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为厦台两岸散货、冷链等多种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