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玉环查获3万罐假“红牛” 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浙江玉环查获3万罐假“红牛” 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2020年04月1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玉环查获3万罐假“红牛”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图为查获的假“红牛”。 中新社发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台州4月13日电 (记者 胡亦心)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审查起诉,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玉环市公安局办理的生产销售假冒“红牛维生素能量饮料”(简称“红牛”)的案件告破。

  据悉,该案共移送审查起诉10人,查获假冒“红牛”1200余箱累计近3万罐;涉案假冒“红牛”饮料累计已销售15000余箱,共计36万余罐。

  据介绍,在2019年6月21日深夜,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电话,称某物流公司有大量的假冒“红牛”。执法人员冒雨连夜对线索涉及的物流公司进行检查,在现场发现500箱假冒“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

  据了解,假“红牛”和正品“红牛”饮料外包装颜色、商标图案、样式都十分相似,但高仿“红牛”英文商标是“Radball红牛”,而非正宗的“RedBull红牛”;配料表、生产厂商、地址、营养成分等也不一样。经该局检测,假“红牛”饮料不符合“红牛”公司保健食品标准,无保健功能。

  500箱假“红牛”饮料被查扣后,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为表达感谢,向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了“品牌卫士执法先锋”的荣誉牌匾。

  但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没有就此停止对此案的关注,他们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可视化技术,最终勾勒出售假团伙结构图,并作出判断:这极可能是一起大型制假售假案件,源头可能在河北邯郸、河南临颍等地;该制假售假团伙可能有多人,内部分工明确,并注册多家公司作为掩护。

  此外,依据大数据显示,玉环城乡结合部的个别小食杂店、小餐饮店还有销售上述假冒红牛饮料。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在玉环市范围内开展假冒红牛饮料的专项执法,尤其关注城乡结合部小店的销售情况。经三个多月的综合研判摸排,该局最终锁定了玉环的销售窝点,并对该点进行长期守候调查,充分掌握了该窝点活动人员、销售途径等重要情况。

  2019年10月,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玉环市公安局在楚门一出租房内抓获该销售窝点负责人李某武,并在附近仓库内查获假冒红牛饮料389箱。

  其后,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与玉环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根据李某武的供述及数据分析结果,奔赴河北、天津、河南等地开展调查,最终一举捣毁分布于河南临颍和湖北孝感的生产场所、灌装场所、饮料罐生产场所。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假“红牛”饮料多被销往乡村的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相关饮料时注意甄别真假,一旦发现可疑饮料、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投诉。(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