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大力推进半山酒店建设 怒江州年内将建成3座

云南大力推进半山酒店建设 怒江州年内将建成3座

2020年04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大力推进半山酒店建设怒江州年内将建成3座
    怒江州虎跳峡 骆忠华 摄

  中新网昆明4月14日电 (陈静)记者14日从云南交投集团获悉,其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已结成战略合作关系,计划今年内在怒江州境内完成3座半山酒店的建设。两家企业的合作也拉开了云南半山酒店建设的序幕。

  3月25日至27日,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保山市调研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并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提出,要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加快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重点要素,大力建设半山酒店。

  阮成发称,云南要建设的“半山酒店”,可能是茶园酒店、梯田酒店、雨林酒店,也可能是温泉酒店、峡谷酒店、雪山酒店,这样的酒店大都与山相伴、依山而建,所以将其统称为“半山酒店”。各州市、省级有关部门和省属有关企业要按照找到一个好地方、一个好投资人、一个好管理者的“三好”原则,快速选址定项,尽快确定投资主体,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加紧组织专班审批,强化土地使用保障,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半山酒店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 骆忠华 摄
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 骆忠华 摄

  而云南省怒江州作为中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连接滇藏大环线自然风光要素的聚集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怒江大峡谷,峡谷两岸有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群峰雄峙,横亘千里。过去,受到交通条件限制,怒江旅游业发展缓慢。

  如今,怒江州正全力构筑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蓝图,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加快提升怒江“内联外通”的路网结构。南北方向,2019年底完成怒江美丽公路建设任务,2020年完成保泸高速怒江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泸腾高速、怒江机场、贡山机场三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东西方向,2019年底兰坪丰华机场通航,实现怒江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航天梦”。

  在怒江交通条件大幅改善的背景下,4月13日,云南交投集团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开发怒江州半山酒店项目,并利用各自优势,在路域经济产业开发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本次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日常联络制度,并成立专项业务工作组,专班负责、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云南交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云南交投与融创集团组成考察队,初步进行了选点,争取今年内在怒江州建成3个半山酒店。半山酒店建成后,将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进而推动当地民众致富,生活越来越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