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建设“小快递”枢纽中心

新疆建设“小快递”枢纽中心

2020年04月16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6日电(邢宝玉)4月中旬以来,新疆哈密北公铁联运物流园区内,工人们正在平整地基,准备钢结构安装。占地面积9000余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新疆东部最大的物流中心正在建设中。

  物流枢纽中心交通便利,位于哈密铁路专用线与兰新线相接处,集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的优势于一体。项目建成后,新疆各地的小快递、物资等将在这里周转,不用再经乌鲁木齐周转。

  哈密建设集团豪建公司哈密北公铁联运物流园建设项目经理张玉科说,该物流园将打造成集物资设备中转集散、组装加工、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的大型物流园。

  哈密建设集团豪建公司哈密物流枢纽中心仓储建设项目经理刘永哲说:“这里曾是废旧工厂,里面有许多旧建筑物、房屋等,现在已基本完成了废旧建筑的拆除工作。”由于周边都是居民区,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施工方大型运输车辆只能夜间进出,工人也只能在夜间开展大规模作业,这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顺利完成,在建设中,采取多点施工和设施安装同步进行的方式,提高施工效率。

  刘永哲介绍,哈密物流枢纽中心仓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哈密铁路的货运能力和物流运输水平。铁路货运能力将由现在的400万吨提升至600万吨,规划建设包括物流总部大厦,含物流信息中心、货物调动中心、物资配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和商贸展示中心,同时还建有冷链加工、包装、组装功能一体化的物流集散和分拨中心。

  据介绍,哈密陆港型物流枢纽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各类专业商贸市场10个,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5亿吨,货物周转量200亿吨/公里,其中铁路货运5000万吨,客运量400万人次,公路货运量1亿吨,直接从业人数2万人,带动就业10万人,同时有利于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产业链,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变“经济通道”为“通道经济”,推动哈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