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多举措助力上市龙头企业发展 将打造5家本地品牌上市公司

成都多举措助力上市龙头企业发展 将打造5家本地品牌上市公司

2020年04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王爵)记者16日从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成都市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的《支持成都市重点产业上市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提出,该市将建立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形成资源倾斜、科技促进、人才支撑、业务拓展等多维度的引导保障体系和银行、证券、投资、保险、融资租赁等多元金融服务手段综合运用格局,促进上市龙头企业加快发展。

  《方案》称,力争到2022年,成都将培育1至2家市值500亿元至1000亿元、6至10家市值100亿元至500亿元的重点产业上市龙头公司,其中“5+5+1”现代产业领域内的上市公司占比超70%;打造5家行业影响力大、综合实力领先、能代表成都品牌的上市公司;市属国有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30%以上,实现直接融资规模增长30%以上。

  据了解,成都将促进上市龙头企业扩大业务规模,鼓励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发展业务,支持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对其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用地,符合条件的保证应供尽供、随报随供;对设立研发中心、营运中心、采购中心、结算中心等符合总部企业标准条件的,给予支持奖励;探索建立具备产业生态圈特性的“亩均经济效益奖励体系”,对效益显著的上市龙头企业根据其地方经济贡献给予一定的奖励支持,促进企业发展。

  成都将促进上市龙头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支持产业龙头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其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基地,打造国家级重大研发平台;促进上市龙头企业“走出去”拓展业务范围,建立辅导机制支持企业开展跨境并购、拓展海外市场等境外交易行为,促进企业境外业务扩张。

  据悉,成都将构建以在蓉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和财税、法律等中介机构为主体的服务平台,为上市龙头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充分利用交子金融“5+2”平台构建服务于企业融资的信息辅助决策体系,为以上市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链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另外,成都还将鼓励金融机构落实重点领域企业差异化信贷政策,精准落实上市龙头企业资金支持;建立上市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与相关产业领域政府引导基金的对接机制,以产业生态圈的理念引导重点产业基金项目投放模式创新,通过政府引导、商业化运作实现财政资金的放大作用,进一步实现资本聚集,全力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