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劳动仲裁员组团当“主播” 将为企业上普法“网课”

重庆劳动仲裁员组团当“主播” 将为企业上普法“网课”

2020年04月16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劳动仲裁员组团当“主播” 将为企业上普法“网课”

  中新网重庆4月16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6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争议预防处理,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重庆将首次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首届“以案释法——仲裁员侃劳动法”线上普法宣讲活动,为当地企业和劳动者们带来10堂普法“网课”。

  据介绍,首届“以案释法一一仲裁员侃劳动法”线上普法宣讲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工商联联合主办,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承办。活动主要围绕“德法同行,共担共赢”主题,在2020年4至10月每月举办,共举办10期。

  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橙华介绍,对仲裁院来说,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普法尚属首次,因此挑选出的10名“主播”都是重庆劳动仲裁系统的骨干精英,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

  除了优秀的资深仲裁员,在“主播”名单中,记者注意到,重庆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江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院长还将亲自上台,为企业和劳动者开讲“普法网课”。

  张橙华说,本次线上普法宣讲活动将通过直播平台,采取“典型案例详解+视频直播+互动答疑”方式,系统化宣讲劳动法律法规,每期一个主题,分别从涉疫情劳动关系处理相关政策,劳动合同订立、履行、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认定,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尤其是工伤保险,劳动报酬,新业态用工等方面,讲解劳动法律法规,引导劳资双方重德守信、知法守法,鼓励企业和劳动者共担责任、共渡难关、共同发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

  据悉,首期直播将在4月28日开播,由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资深仲裁员刘涛出任“主播”,讲解涉疫情劳动关系相关政策。现重庆市人社局面向当地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和劳动者发出邀请,同时希望在渝外商投资企业、疫情期间关注劳动关系处理的企业参加。市民还可关注“重庆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平台,了解活动具体动态。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