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已超过六成外贸企业跨境收支使用人民币结算

广东已超过六成外贸企业跨境收支使用人民币结算

2020年04月1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已超过六成外贸企业跨境收支使用人民币结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7日举行通气会:2020年一季度,广东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8971.34亿元,同比增长16.1%,占本外币跨境收支的39.3%;广东已超过六成外贸企业跨境收支使用人民币结算。

  今年以来,在全球疫情蔓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更加复杂的背景下,全球供应链遭受重大破坏,经济下行、汇率波动等压力不断加大。作为外贸大省,广东制造业和服务业将放缓增长,外贸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增加、进出口订单减少、货款结算延期和汇兑损失风险增大等困难。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定外贸增长等工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月30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全省金融系统提出20条具体要求,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便利化措施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目前,人民币跨境收付占本外币跨境收付总金额的比重已经超过三分之一,在中国对外贸易投资结算中起着重要作用,且有利于企业节约汇兑成本,降低汇率风险。

  据介绍,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进一步简化、优化人民币跨境结算流程,为全省优质企业提供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创新试点业务;广东市场主体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覆盖面持续扩大,广东已超过六成外贸企业跨境收支使用人民币结算。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提升广东贸易项下人民币跨境收支占比,促进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发展,引导企业进出口货款使用人民币结算,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