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石狮打造网红城市 “闽派服饰”进入“线上时间”

福建石狮打造网红城市 “闽派服饰”进入“线上时间”

2020年04月1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石狮打造网红城市“闽派服饰”进入“线上时间”
    4月18日,福建石狮举办2020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 孙虹 摄

  中新网石狮4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对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闽派服饰策源地——福建石狮来说,今年的4月18日尤为不同。为应对疫情对实体市场交易的影响,一场声势浩大的网上直播交易会在石狮拉开序幕,帮助企业打通线上销售渠道,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

  “又是一年‘4·18’,受疫情影响和‘宅经济’的触动,我们把‘海博会’搬进了直播间,让大家可以全方位、场景式地体验展会盛况。”石狮市市长黄春辉在当天启动的2020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上如是说。

石狮市市长黄春辉(右)在直播间内与网友互动。 孙虹 摄
石狮市市长黄春辉(右)在直播间内与网友互动。 孙虹 摄

  黄春辉口中的“海博会”,指的是一年一度在石狮召开的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作为大陆目前唯一以“海峡两岸”冠名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海博会”自1998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

  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两岸纺织业界以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纺织企业到石狮参展,数以万计的采购商、时尚买手、观众相聚一堂。可以说,“4·18”已经成为石狮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企业、海内外采购商的一个特别“约定”。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举办的第23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延期举办,具体展览时间另行通知。重压之下,以闽派服饰为代表的石狮民营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线上”。

  2月下旬,石狮举办了为期一月的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汇聚了超过150家石狮本地品牌服装产业、上万款服装好货,通过直播带货或引流销售的经营额突破10.8亿元人民币。

  石狮民营经济发达,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8000多家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其中大多是中小企业。石狮市商务局局长林金场告诉记者,“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商行业新业态,石狮凭借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等优势,正形成集聚效应。”

  今后,石狮将持续、常态地举办各类直播活动,每年推出春夏、秋冬两季直播专卖节,将石狮源头好货对接给各直播机构,并推出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动直播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时尚之都、网红城市”。

  此外,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城市,石狮开展跨境商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有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商户来说,依托石狮“海、陆、空、铁、快件”立体化多式联运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体系,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做国际贸易。为此,本次直播节还举办了跨境平台线上直播宣讲会,引导企业、商户接触、了解跨境电商市场,助力企业发力跨境电商,打造外贸增长“新引擎”。

  “5天、10个会场、25场活动、41场专场直播……除了时尚靓装,还有饕餮美食,山、海、城美景推介,卖的全是石狮的源头好货。”黄春辉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