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国际快递、国际货运 今天有最新消息

关于国际快递、国际货运 今天有最新消息

2020年04月19日 17:18 来源:中国政府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于国际快递、国际货运,今天有最新消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一起来看——

  —国际快件运输—

  一季度国际邮件逆势增长

  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了3.2亿件,同比增长9.5%,行业呈现出逆势增长、稳步回升的态势。

  如何保障国际寄递渠道?

  支持邮政、顺丰、圆通等拥有全货机的邮政和快递企业通过开辟国际新航线、增加新货机等方式来扩充运能。

  通过洽谈客改货、增加包机、点对点包机、寻求海运和国际铁路运输渠道以及增加海外仓等方式,来加强国际运力的供给。

  加强与有关国家、地区以及万国邮联、铁路合作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联系,推动完善国际物流体系的建设和技术标准的互认,提升国际邮件和快件中转的效率,来保障国际寄递渠道的畅通。

  —保障海运畅通—

  减免费用74亿元

  阶段性免征和降低进出口货物的港口建设费、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等稳外贸服务。据统计,这个阶段性降费在70亿元以上。

  另外,引导大型港口企业、航运企业适当延长免费堆存期、减免租箱费等措施,为企业降低费用约4亿元。

  解决冷藏箱积压问题

  春节前后,国内需求下降,部分集收运通道,尤其是集卡司机出现短缺,在天津、上海港出现了大量冷藏箱积压的问题。采取了加大堆存设施的改造,提升冷藏箱集疏运能力,及时恢复了正常港口生产秩序。

  —中欧班列运行情况—

  去程运输全部恢复

  3月28日,武汉开出了疫情以来的首趟到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已于4月14日抵达了目的地。标志着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主要城市已经全部恢复班列去程运输。

  3月数据创历史最高

  3月份当月班列开行数量突破了800列,去程班列的数量突破了500列,这两项指标均创下了单月历史最高纪录。在整个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从4月份情况来分析,中欧班列延续了上个月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国内到欧洲的货运需求增幅较大。

  防疫物资优先承运

  当前整个欧洲疫情的形势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许多物资选择了中欧班列来进行运输。对此,国铁集团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到重点保障运输之中,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回应关切—

  国际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怎么处理?

  对于进口清关后的邮件快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分拣流程,尽快安排投递。

  畅通申诉渠道,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用户的合理诉求。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