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以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突破500列

今年以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突破500列

2020年04月2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以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突破500列
    图为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4月21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21日对外消息称,2020年截至4月20日,经由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521列、51349标箱、货运量50.7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3%、53%、82%,货物总值53.75亿元人民币。

  海关方面称,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较去年提前近一个月突破500列。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战略枢纽,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查验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查验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据介绍,尽管今年一季度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受元旦、春节节假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但进出境列次同比依然稳中有升,货运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关员聂卫东说:“二连海关通过采取优惠政策加码、严密防控疫情等举措,为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助力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和高质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