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西藏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达33%

2019年西藏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达33%

2020年04月2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西藏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达33%
    图为游客在西藏林芝赏桃花(资料图)。 何蓬磊 摄

  中新网拉萨4月21日电 (张伟)“2019年西藏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达33%。”4月21日,在拉萨召开的西藏2020年全区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简称“西藏旅发厅”)厅长王松平总结2019年全区旅游工作时如是说。

  “2019年是西藏旅游业的第40个年头。”王松平说,这一年,西藏旅游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和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4012.15万人次,同比增长19.1%,实现旅游总收入559.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

图为西藏林芝桃花盛开(资料图)。 何蓬磊 摄
图为西藏林芝桃花盛开(资料图)。 何蓬磊 摄

  “‘冬游西藏’政策使西藏旅游业继青藏铁路开通之后,实现了新一轮的快速增长。”王松平表示,2018年西藏年游客接待量超过3600万人次,2019年突破4000万人次,西藏旅游业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年度目标任务和总目标任务。

  此外,作为旅游扶贫的重要载体,西藏积极推进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2019年西藏特色乡村已达278个。

  与此同时,西藏区域旅游合作共享力度显著增强。王松平表示,2019年中国(西藏)—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成功召开,双方就11个发展事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以旅游经济为主导的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和中尼跨境旅游建设正加快推进。”

  王松平说,西藏旅游现代化治理体系日臻完善,旅游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试点等重点项目快速跟进,2019年累计下达投资是西藏旅游业40年来最高的一次,完成投资也是历年最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