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高新区一季度电子信息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12%

成都高新区一季度电子信息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12%

2020年04月21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 (王鹏)记者21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146家规上电子信息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721.5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5%;其中3月单月实现产值318.23亿元,同比增长19.98%。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工业企业146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已形成了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

  谈及疫情期间电子信息规上工业增加值不降反增的原因,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建立了电子信息专班和服务专员制度,对146家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29家规上服务企业,实现“一对一”服务全覆盖,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满产。

  数据显示,借助专员机制,成都高新区目前已累计为146家电子信息企业解决了原料物流、能源保障、财税支持、人力资源、住房保障等问题200余个。

  与此同时,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主要承载地,成都高新区已形成芯、屏、端、网四大电子信息产业优势集群,产业生态圈有助于企业实现协作配套降低成本。

  “今年,我们将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助力实现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突破万亿的目标。”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