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柞水木耳订单10秒一笔 网络直播成新农人“新农活”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木耳订单10秒一笔 网络直播成新农人“新农活”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魏晞)21日下午两点,陕西柞水的“90后”淘宝主播李旭瑛迎来高光时刻,直播开播瞬间涌入42万粉丝,半天卖出10万元人民币柞水木耳,平均每10秒钟就产生一笔木耳订单。销售记录再创新高的背后,离不开一次特殊的走访。

  20日下午,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金米村地处秦岭深处,近年来依靠发展木耳等产业摆脱了贫困。村培训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直播卖货的准备工作,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谈起来。他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淘宝主播李旭瑛就是总书记考察之际正在直播卖货的主播之一。20日晚上,她迫不及待地在直播间里和大家分享了视频画面:“实在是太激动了!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金米村,来看了我们的直播间,为柞水木耳点赞,为柞水脱贫攻坚加油!”

  2019年,“90后”的李旭瑛参加了淘宝直播在陕西组织的村播培训,她发现这是帮助当地乡亲增收脱贫的好办法:“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拿着手机就可以开播了。”

  不到一年,李旭瑛的淘宝直播间越做越红火,刚刚过去的3月份,她淘宝店销量比2月份增长30倍,其中,85%的销售额都来自淘宝直播。

  现在,开直播已经成了“新农人”李旭瑛的“新农活”,她每天都会进行直播,很多网友都是通过李旭瑛的淘宝直播间,直观地了解到柞水,了解到当地木耳在田间地头的生长过程。

  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共有6万多名农民入驻淘宝直播,成为农村主播。淘宝直播平台上农产品相关直播已达140万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个县(区),田间、大棚、仓库、渔船都成了农村主播的直播间。

  今年春节后,由于疫情,中国不少地区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淘宝率先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帮助农民把农产品从滞销变热销,目前,淘宝帮助全国各地农产品实现销售超25万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