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访黑石苏世民:全球将共同克服疫情危机 见证经济增长率大幅提高

专访黑石苏世民:全球将共同克服疫情危机 见证经济增长率大幅提高

2020年04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观察)专访黑石苏世民:全球将共同克服疫情危机 见证经济增长率大幅提高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夏宾)“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降是在预料之中的,对中国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但我相信,全球将一起克服这场危机,我们将看到经济增长率大幅提高。中国具有天然优势,这将使它再次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强劲的国家之一。”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书面专访时如是说。

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受访者供图
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受访者供图

  疫情冲击下,各大国际组织和机构调低了对各国各地区及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宏观经济运行和金融市场表现都出现了大幅波动。

  作为黑石集团的掌门人,苏世民在其新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中提及,他曾经历过7次大规模的经济衰退和市场下滑。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许多不同的市场周期。”苏世民说,毫无疑问,此次疫情造成的市场周期的影响极其深远。“我们从来没有自愿停止过如此规模的经济活动,这将带来广泛影响。但是,我相信世界将会度过这场危机,经济增长率也将大幅提高。目前世界各国政府正在采取重要措施,以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我希望证明,挫折是职业生涯中一个自然的组成部分。接受失败并从中学习是你最值得做的事情之一。”苏世民表示,在其新书中有关于甄别机会、风险管理、招贤纳士、建立企业内部文化和回馈他人等经验教训,希望可以帮助所有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公司和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这一非常时期?苏世民的建议是,首先关注公司或所有被投企业中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与团队紧密合作巩固现有业务并帮助他们应对当前危机,然后再从当前的市场混乱中寻找创新或投资的机会。

  他还特别提到,黑石集团自1992年就已经开始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未来也将会在这里持续寻找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机会。

  以黑石集团本身为例,苏世民透露,黑石目前的企业运营状况非常强劲,企业结构能适应当前的环境。作为长期投资者,黑石能在困难时期对其被投企业进行支持,也在当前市场混乱时期寻找对新的高质量公司进行投资的机会。“我们对该策略的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黑石集团的房地产业务是其最为重要的基本盘,苏世民表示,在房地产领域,黑石对顺应发展趋势的投资主题有很强的信心。例如,黑石注意到电子商务和仓储需求的不断增长为物流行业带来的重要发展机会。

  但他也强调,由于旅游和商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均面临财务压力,受此影响,房地产的某些特定领域面临显著挑战。随着全球各地逐渐恢复正常,整体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对于美国股市此前出现的暴跌,苏世民认为,美国及世界各国政府的快速应对有助于缓解疫情对经济的直接影响,这值得赞扬但仍需继续努力,因为整体的复苏尚需时日。当前市场的波动很大程度上是因疫情形势仍充满不确定性,随着人们对病毒的进一步了解,这种不确定性将降低。“我更关注的是经济的长期健康状况,而不是短期的股市动荡。”

  对于中美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向,苏世民指出,2020年1月的美中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随着美中两国各自忙于应对国内疫情带来的国内挑战,后续阶段的贸易谈判进展自然会受到影响。但是解决所有贸易紧张局面符合两国长远的共同利益。

  苏世民强调,目前世界各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同阶段,并面临严峻考验。“此次疫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独特的学习机会,我们可以就如何应对公共卫生威胁和经济挑战而借鉴彼此的最佳经验。世界各国政府也似乎在短期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经济刺激措施。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些措施对于经济渡过初期困难阶段并实现复苏至关重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