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努力实现5G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等高沪苏浙

安徽努力实现5G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等高沪苏浙

2020年04月2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4月24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安徽省最新明确,今年全省计划新建2.5万个以上、以独立组网为主的5G基站,努力实现5G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等高沪苏浙。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祝军介绍,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未来5年全国5G的总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今年全国计划建设55万个基站,“安徽省已落实投资的还不到1.5万个,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行业还要主动自我加压,力争让安徽省的5G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等高沪苏浙。”

  据了解,5G协同布局已经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安徽省政府印发的“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5G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了很多“硬核”措施,工信部印发“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了5个方面18条具体措施。

  祝军说,该省将全力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和发展。紧盯目标任务,对支持力度大、应用需求多的地区适当予以倾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上半年赶上进度、下半年完成任务。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免费开放,做好站址选择、电力改造等工作,为追加建设投资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科学编制相关规划,配合做好5G基站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优化设备采购、查勘设计、工程建设等流程,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各项要求,兼顾建设速度和基站质量等。

  祝军说,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5G建设和发展,为全社会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优质通信服务。”(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