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内挖“旅游净地”潜力 世界级“非遗”热贡艺术发祥地率先迎客

青海内挖“旅游净地”潜力 世界级“非遗”热贡艺术发祥地率先迎客

2020年04月2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内挖“旅游净地”潜力世界级“非遗”热贡艺术发祥地率先迎客
    图为2020年“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人游黄南”启动现场。 胡贵龙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4日电 (记者 胡贵龙 张添福)享有“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文旅品牌的青海省,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化和旅游发展,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内挖旅游潜力。

  24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率先启动2020年“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人游黄南”活动,官方还发布五大类、28条旅游线路,包括5月“神韵黄南·青青踏春”游、6月“神韵黄南·非遗展演”游、7月“神韵黄南·传统民俗”游、8月“神韵黄南·草原盛会”游、9月“神韵黄南·金秋魅力”游等。

图为青海黄南传统旅游基地。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供图
图为青海黄南传统旅游基地。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供图

  黄南州地处九曲黄河第一弯的臂弯里,神奇的山、秀丽的水,孕育出了世界级“非遗”项目热贡文化,黄南是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古文化遗存最为集中,文化旅游资源最具多样性、独特性、唯一性的富矿区,是青海省重点打造的旅游地区之一。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李俊表示,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发布28条旅游线路,旨在依托黄南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展示全域旅游和旅游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打响“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旅游形象品牌,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图为青海黄南自然风景。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供图
图为青海黄南自然风景。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供图

  目前,青海省文旅部门为表达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该省共计61家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等单位出台惠民优惠措施。如茶卡盐湖景区、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景区、乌素特(水上)雅丹景区向省内游客及全体医护人员实行全年免票;青海湖景区、塔尔寺、互助土族故土园等40家A级旅游景区(点)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票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