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至上海芦潮港直达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南京至上海芦潮港直达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2020年04月2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至上海芦潮港直达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南京尧化门货场正在进行铁海联运货物装车作业。 曹希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4日电 (王子涛 胡越)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4日,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货场,满载着医疗用品、体育用品等货物集装箱的铁海联运班列整装出发,开往上海芦潮港,随后通过汽运抵达上海洋山港出口。这是今年4月15日南京尧化门至上海芦潮港首趟班列开行以来开出的第三趟直达班列。今年以来,该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发送76个标箱、发运货值约320万元。

  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支持发展铁海联运项目,推出多项运力保障政策。针对南京地区客户企业货物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在去年试点开行的基础上,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办南京尧化门到上海芦潮港“点对点”货物直达运输服务业务。目前,该班列实现了常态化稳定开行,具备每日组织班列开行的能力,成为南京地区直通海上丝绸之路、服务“一带一路”的物流便捷通道和国际贸易通道。

  压缩全程物流时间,全力为客户企业争取效益,是这趟班列的最大亮点。铁路部门做足“压缩时间”这篇文章,根据客户企业的船期要求,积极协调港口箱源配备、重箱抵达港口时间,优化受理、制票等办理流程,为客户企业开辟铁海联运绿色通道,全力缩短货物运输时间。据统计,货物从南京尧化门至上海芦潮港的铁路运输时间为9小时,从南京到上海洋山港出口的全程物流时间被控制在12小时以内,较全程水路运输节省4天左右,综合运输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让客户企业得“实惠”,不仅体现在物流时间上,也体现在物流运费上。铁路部门积极争取价格政策,给予运价下浮50%的优惠,江苏省、上海市也为铁海联运项目制定了补贴政策,尽最大可能让“利”给客户,实现了铁海联运费用与全程水路运输持平、较全程公路运输费用减少近二分之一,助力客户企业降本增效。其中,江苏省今年出台的《运输结构调整补助方案》,对重点企业“公转铁”、铁水和公铁联运班列、沿海主要港口“公转铁”等不同企业给予一定补助。实打实的价格举措,吸引了多家客户企业选择这趟铁海联运直达班列发运货物。

  “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按需开车的‘客运化’运输模式,保持直达班列常态化开行,精准满足客户企业运输需求,在运输中做到不摘挂、不解编、不经过驼峰和编组站,真正实现全线直达、货物随到随装、当天出发。”据南京货运中心区域营销经理刘冬宁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南京至上海芦潮港直达班列的稳定开行,不仅为沿线企业加快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运力支持,也为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助力客户企业降本增效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