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春播进度达387.5万亩 农业生产恢复正常

内蒙古春播进度达387.5万亩 农业生产恢复正常

2020年04月2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春播进度达387.5万亩 农业生产恢复正常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24日对外消息指,截至4月23日,内蒙古春播进度已达387.5万亩,疫情之下,当地春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官方进一步透露,目前内蒙古粮食已播面积为341.4万亩,其中小麦已播面积为279.1万亩,玉米已播面积为35.8万亩,马铃薯已播面积为16.6万亩。

  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备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内蒙古春季农业生产已恢复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内蒙古农牧厅开辟了抗疫情保春播种植业技术在线讲堂,组织8位专家分别对玉米、小麦、大豆、马铃薯、水稻、向日葵、蔬菜、杂粮杂豆8种主要作物录制了生产关键技术指导视频,利用网站、微信等方式及时对农民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内蒙古已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培训9300多次,服务农民277万人次。

  据官方进行的种植意向调查显示,目前,内蒙古农民生产积极性未受到影响,农作物总播和粮播面积仍然保持在1.3亿亩和1亿亩以上,均呈平稳略增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春播于2月底自巴彦淖尔市开始。目前,中西部地区小麦播种已接近尾声,河套灌区小麦已出苗。

  据内蒙古专家预测,2020年内蒙古重大病虫害草地贪夜蛾、草地螟、粘虫、玉米螟、蝗虫、双斑萤叶甲及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将会不同程度发生,防控压力较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