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 闽泉州保税进口成倍增长

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 闽泉州保税进口成倍增长

2020年04月2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泉州4月24日电 (记者 孙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今年3月6日以来,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而福建泉州口岸保税原油进口成倍增长。

  据泉州海关24日披露,截至4月中旬,泉州海关今年来共监管进口保税原油34万吨,同比增长1.55倍。

  今年以来,在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泉州海关积极引导相关企业用好保税原油政策,可为企业减免税费成本1.16亿元人民币。

  位于泉州的中化泉州石化公司青兰山库区,系厦门关区目前唯一的原油保税仓库,合计罐容20万立方米。原油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提供原油保税仓储服务的仓库,经原有保税仓再出口的原油可免缴关税,但若进入国内市场则须缴纳关税。

  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指出,原油保税仓库不仅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资金占用,增大原油加工安全库存量,并在紧急情况下保障生产供应,有效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中化泉州石化公司便通过持续扩大进口保税原油量,保障生产供应。海关人士称,这彰显原油保税仓库的稳定器作用,提高区内应对国际油价剧烈波动风险的能力。

  此外,泉州海关积极引导企业扩大保税方式进口原油,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资金占用、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引导企业叠加使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一次录入”等多重便利通关模式,进一步简化一体化通关流程,提高原油周转效率,推动石化产业稳步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