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滴滴向海外传递中国网约车防疫经验

滴滴向海外传递中国网约车防疫经验

2020年04月24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滴滴向海外传递中国网约车防疫经验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周锐)滴滴24日发布公告称,自全球疫情暴发以来,已经建立了全球应急响应机制,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联系,各地团队和当地伙伴一起,凭借中国的线上抗疫技术和线下组织策略,投入全球的抗疫战斗。

  据悉,疫情期间,滴滴在国内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例如推出网约车防疫标准、设立线下防疫站、为网约车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成立医护保障车队等。目前这些中国的防疫经验正在向全球范围传递。

  滴滴在公告中表示,结合中国的防疫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向司机、乘客推送健康安全出行提示,做好司机、乘客的安全防护工作。在拉美、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区,滴滴正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逐步铺开线下防疫站。在巴西和智利,司机可以从防疫站领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可由移动消毒机为车辆消毒。

  同时,滴滴还向巴拿马、智利、哥伦比亚、日本、澳大利亚等市场的使馆、出租车公司、司机和骑手等捐赠口罩,在海外市场共计给司机、骑手发放了超过200万个口罩、消毒物资;在日本,向用户发放非现金支付优惠码,引导乘客改变现金支付习惯,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据滴滴方面表示,给网约车安装防护膜这项措施,获得相关医疗机构的认可,逐步走向海外市场,并率先在拉美落地。预计到4月底,将有2万辆受到“滴滴防护膜”保护的网约车在墨西哥等地投入服务。目前这一经验也正在传递给海外其他网约车平台。

  疫情期间,滴滴在国内武汉、北京、南京、郑州、厦门等15个城市成立医护保障车队,累计服务37987名医务工作者,行驶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同样的海外“滴滴英雄”项目已经启动,近5万司机志愿加入,从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到巴西,一线医务工作者都可以通过滴滴App得到免费或优惠的出行、外卖服务。这类公益出行服务还将拓展到澳大利亚等市场。

  滴滴在公告中表示:全球抗疫战还在继续,这是一场所有人为所有人的战斗,希望中国网约车的防疫经验、技术可以服务更多国家、惠及更多用户。(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