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南沙自贸区全力建设明珠湾区 5年总投资超800亿元

广州南沙自贸区全力建设明珠湾区 5年总投资超800亿元

2020年04月2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南沙自贸区全力建设明珠湾区5年总投资超800亿元
    分享会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 (王坚)广州南沙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26日在穗举办了“绿色明珠,筑梦未来”——明珠城市论坛暨明珠湾开发建设成果分享会,总结了南沙自贸区挂牌五年来明珠湾起步区的发展成果,并探讨了明珠湾起步区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明珠湾起步区是以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规划与开发的项目,并融合了海绵城市建设思路,以世界级的宜居宜业的“南海魅力湾区”为建设目标,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5年来,该区域已落户项目31个,涉及总投资约830亿元。

  分享会上,明珠湾管理局局长卢劲松表示,明珠湾起步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在交通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未来可实现30分钟到广州中心城区及周边枢纽,60分钟到深圳、中山、珠海、香港、澳门等城市。将会把该区域着力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核心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商务区。

建设中的明珠湾起步区 王坚 摄
建设中的明珠湾起步区 王坚 摄

  此外,明珠湾起步区主要引入总部经济型企业、金融服务型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目前,在建和筹建项目共27个,总投资792亿元,包括中交汇通中心、星河发展大厦、越秀国际金融中心、时代中国湾区总部、广州文投总部大厦等。同时,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也落户于此,是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规划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3月项目整体竣工完成。

  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秘书长沈国飞表示,他们将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定在明珠湾起步区,是因为该区域立足于自贸区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合,不断聚集高端产业,并吸引人才与资源汇聚,将会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动力之一。(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