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全线飘红沪指涨0.7% 银行板块领涨

A股全线飘红沪指涨0.7% 银行板块领涨

2020年04月27日 11:55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周一(2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短暂下行后悉数冲高,午盘全线收红。金融股表现活跃,特高压概念股依旧强势。

  A股各指数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70%,报2828.13点,成交额1387亿元;深成指涨0.85%,报10512.37点,成交额2068亿元;创业板指涨1.42%,报2032.26点,成交额678亿元。

  盘面上,银行板块领涨,青农商行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等跟涨。多元金融、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板块也摆脱上周颓势,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红。

  概念股方面,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首,汇金通、汉缆股份等多股涨停。猪肉、虫害防治、长三角、阿里概念等板块活跃。

  个股方面,1810只个股上涨,其中大华股份,铁龙物流,华金资本等12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26只个股下跌,其中朗进科技,纳尔股份,银鸽投资等1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此外,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盘中站上历史高位1274元/股。截至午盘收盘,涨1.57%,报1270.19元/股。

  换手率方面,共有1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上能电气换手率最高,达37.0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银行、生物制品、专用设备、计算机应用、饮料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生物制品、银行、专用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顺鑫农业、农 产 品、海康威视、供销大集、恒生电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德威新材、紫金矿业、农 产 品、高鸿股份、顺鑫农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00个基点,报7.0703。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0.8740%,下降3.4个基点;7天SHIBOR报1.7740%,上升11.6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1.3970%,上升1.0个基点。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0.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2.76亿元,融券余额报15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6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88.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2.31亿元,融券余额报62.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6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60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5.8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5.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9.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6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5.3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3.4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4.0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9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4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59亿元。

  爱建证券认为,全球疫情短期基本平稳,市场也基本平稳。国内市场在前期反弹之后,暂时需积蓄力量。随着地方两会的相继召开,未来政策预期依然乐观,市场环境偏暖,预计未来市场维持震荡回升格局,继续回暖,但是速度和幅度不大。

  华鑫证券指出,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同时也将迎来四月收官之周,因节前场内资金有减仓避险的需求,同时从指数日线角度,短周期确实存在有调整需求,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上周五美股强势表现,但A50指数却表现平平的原因,总体上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是节前较好的选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