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横琴将新增6000万资金助旅游市场重启

横琴将新增6000万资金助旅游市场重启

2020年04月2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横琴将新增6000万资金助旅游市场重启
    “2020横琴旅游市场重启发布会”在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 李嘉伦 摄

  中新网珠海4月27日电 (记者 邓媛雯)横琴将新增6000万资金助推国际休闲旅游岛旅游市场重启。27日,“2020横琴旅游市场重启发布会”在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横琴新区发布了《横琴新区应对疫情促进旅游市场消费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根据该措施,横琴新区将通过消费券、旅游券和疫情退票补贴等方式向旅游业市场投入扶持资金,助力横琴旅游市场恢复。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调研员张锡敏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横琴旅游业面临严峻考验,该局近日制定出台《扶持措施》,旨在减轻旅游企业经济损失,拉动内需提振市场信心,帮扶旅游企业逆境突围。

  据介绍,《扶持措施》主要包含对响应政府号召的景区、宾馆、酒店和民宿取消的订单给予一定补贴,单个补贴不超过100万元;鼓励发行优惠票、折扣套票,单个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发放近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鼓励餐饮、零售、普通酒店、景区广泛参与满减折扣活动,消费券当天起可线上登记预约。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星奇塔无动力世界、东方高尔夫、石博园、湿地公园等景区将对外开放营业,但是长隆景区室内密闭场馆项目及部分演艺项目暂不对外开放。同时,恢复开放的园区将严格控制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发布会上,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与携程集团、南方航空珠海公司、南方日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旅游+OTA平台+交通+媒体”的全方位合作,助力横琴建设国际休闲旅游岛。

  当天,横琴新区还对外公布5月将开展的“深呼吸”系列活动安排,同时横琴新区联合区内星乐度·露营小镇、紫檀文化中心、狮门娱乐天地、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石博园、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等6家旅游景区,携手向全国医护人员发出“免费游横琴”邀请。(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