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部门部署供应链创新 采购云平台抗疫有实效

多部门部署供应链创新 采购云平台抗疫有实效

2020年04月27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发文,部署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新技术+供应链”是企业内部管理的“新基建”。

  根据官方部署,要求发挥试点工作在推动供应链协同复工复产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重点做好加强供应链安全建设、加快推进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促进稳定全球供应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等五方面工作。

  “复工复产成为企业关注焦点,上下游供应链产能通畅成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27日在受访时表示,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撑。

  他认为,从传统供应链到智慧供应链,不再局限于对单一环节或系统功能的改造,而是由终端需求计划驱动扩展的端到端的供应链整体运作,是对全价值链进行数字化整合的过程,更加强调系统优化与全供应链的绩效。

  这位负责人表示,企业推动智慧供应链,必须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5G等现代技术,通过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内外部高效协同与数据共享,构建智慧供应链协同网络;通过对软硬件制造资源和能力的全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感知、实现人、机、物、信息的集成、透明、可视、智能化。

  他举例说,浪潮云ERP帮助中国中铁鲁班网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建筑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平台注册供应商近10万家,年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浪潮GS供应链系统通过物联网、虚拟现实、5G技术提供可视化的库存管理,实现自动化补库计划、采购等;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浪潮搭建的iGOCloud采购云平台使用用户超50家采购企业,3万多家供应商。疫情期间,该采购云平台第一时间采购十万套物资驰援湖北防疫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