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持续实施企业研发奖补政策

湖南持续实施企业研发奖补政策

2020年04月28日 02:34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持续实施企业研发奖补政策

  新政一览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喻智慧 郭芳妤)“近日,我们启动了2020年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申报工作。今年是湖南强化研发投入普惠性财政政策支持的第三年。”4月26日,湖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胡章谋向科技日报记者透露。

  为激励全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湖南省正式启动实施企业研发奖补政策。此政策实施两年多以来,该省研发投入状况发生明显变化,企业研发投入积极性明显加强。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企业研发投入为503.09亿元,今年统计预计数则有望增至655.23亿元。而财政奖补资金带动效应也接近1∶16,企业研发投入近四年的增量达到“十二五”末总量的80%。此外,从研发准备金备案企业看,2019年备案企业数比去年增长60%;从奖补企业来看,今年奖补企业数比去年增长103%,奖补金额增长60%。而今年3月启动的新一轮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和企业奖补申报工作截至目前看,预计备案和奖补企业还有望进一步增加。

  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助力市州研发投入的加大。长沙、株洲、郴州等多地出台了研发投入激励政策,去年全省共计7市州全社会研发投入增加20%以上。奖补政策溢出效应也尤为明显。企业研发奖补政策直接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关联,因此,在奖补政策带动下,全省向税务部门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从2016年的1502家,发展到2017年的4410家,2018年则达7494家。去年,获奖补企业中,有14家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增量超过5000万。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