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启动劳动竞赛加快铁路建设

云南启动劳动竞赛加快铁路建设

2020年04月28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启动劳动竞赛加快铁路建设
    图为云南启动“筑精品铁路 当跨越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 缪超 摄

  中新网红河4月28日电(缪超)28日,云南启动2020年“筑精品铁路 当跨越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动员广大铁路建设者科学有序稳步高效推进云南铁路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打开地形图,云南分布在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挤压而成的巨大皱褶间,海拔高差大,呈橘红色,颜色的深度超过了中国其它地方。意味着,这里有世界上最为深邃的峡谷、最崎岖不平的土地和最桀骜不驯的大江。因此,云南的铁路建设面临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图为云南表彰2019年劳动竞赛中成绩突出的140个集体和个人。 缪超 摄
图为云南表彰2019年劳动竞赛中成绩突出的140个集体和个人。 缪超 摄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开始,云南在建的玉(溪)磨(憨)铁路、大(理)临(沧)铁路、丽(江)香(格里拉)铁路、大(理)瑞(丽)铁路、弥(勒)蒙(自)铁路等项目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截至目前,返岗就业人数达5.3万人以上,返岗率超过110%,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9.9亿元,3月份建设投资完成24.8亿元,较2月份增加19.3亿元,环比增幅350%。

  近期,一批重难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玉磨铁路控制性工程新平隧道、万和隧道按期贯通,弥蒙铁路三角海特大桥群线下工程基本完工,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顺利贯通……

  此次劳动竞赛,将通过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及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力促云南各个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谐工程凝聚各方力量、增添发展动力。

  当天,云南还对2019年劳动竞赛中成绩突出的140个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