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打击重重,苹果公司或推迟今年旗舰iPhone量产时间

疫情打击重重,苹果公司或推迟今年旗舰iPhone量产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15:5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8日报道,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削弱了全球消费需求,并扰乱了亚洲各地的制造活动,苹果公司将把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旗舰iPhone的加大量产时间推迟约一个月。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报道,上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推进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四款新iPhone的计划。他们表示,这几款新iPhone(有的支持5G)价格各不相同,共有三种尺寸,一款为5.4英寸,两款为6.1英寸,一款为6.7英寸,均配备OLED显示屏。

  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产品更新驱动着iPhone一整年的大部分销售,新款iPhone是其手机业务部门的关键,该部门的收入占到了苹果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去年iPhone出货量未能突破2亿部,这是2015年以来的首次。

  报道指出,在疫情暴发前,投资者对苹果公司在今年发布5G手机的憧憬推动苹果股价飙升,创下了历史新高,当时分析师预计5G手机将提升一条成熟的产品线。

  苹果公司通常在9月中旬发布新款iPhone,并在9月底前开售。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通常在初夏加紧量产,在8月份前后建立库存。

  知情人士称,尽管苹果公司今年仍将在7月至9月期间生产部分新款手机,但加大量产将会推迟一个月左右。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将今年下半年原计划生产的手机数量削减至多20%。目前还不清楚2020年的削减产量是否会延迟至2021年生产。

  与此同时,据富士康科技集团参与员工招聘的人士透露,富士康最近几周已暂停郑州主要iPhone工厂的招聘。富士康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供应商,也是iPhone在中国的主要组装商。

  报道称,今年2月,苹果公司曾表示当前季度收入将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疫情限制了iPhone的生产。自那以来,投资者和分析师已经在预测今年的5G iPhone会推迟发货。

  Bernstein分析师萨科纳吉在最近的报告中称,除非苹果公司不能在2020年假日销售旺季之前发货,否则投资者不用担心5G iPhone会推迟发货。假日销售旺季是苹果最大的销售季。

  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苹果公司带来了双重打击:先是在中国关闭了门店,代工厂商也关闭了工厂,影响了iPhone的供应;然后在美国和欧洲,苹果公司也不得不关闭门店,并停止在硅谷总部的活动。

  虽然亚洲的一些门店已经重新开张,工厂也已恢复生产,但在全球经济低迷之际,苹果公司面临着消费需求方面的不确定性。该公司总销售中的约三分之二来自美国和欧洲,在政府关闭大多数商业以遏制病毒传播后,这些市场正遭受历史性的经济收缩。

  苹果过去也推迟过iPhone出货。在2017年,高端iPhoneX 在11月上市销售,因为之前出现过生产故障,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是在9月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