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崇礼: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河北崇礼: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4月2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崇礼: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图为隧道建设现场。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太锡铁路太子城项目经理部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4月28日电(张帆 靳磊)据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太锡铁路太子城项目经理部透露,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工程,太锡铁路(崇礼太子城至锡林浩特)太子城至崇礼北段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15.86公里,其中桥梁与隧道总长14.678千米。目前,该项目隧道工程已经进洞,完成了1000多米的挖掘工作;桥梁工程已经开始进行桩基施工作业;崇礼站场正在做地基处理。

  据介绍,太锡铁路南起崇礼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84.08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建成后,该铁路将与京张高铁崇礼铁路、锡多铁路相接,共同构成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至首都北京的快速客运通道。

图为隧道内施工现场。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太锡铁路太子城项目经理部供图
图为隧道内施工现场。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太锡铁路太子城项目经理部供图

  其中,太子城至崇礼北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配套线路。2021年底太子城至崇礼北段建成通车后,从太子城站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此外,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交通管控、人员限流等困难,该项目始终紧抓疫情防控,严格管理,最大程度地确保一线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施工中,该项目将通过安装面部、瞳孔双识别设备以及洞内通讯信号设备,实现劳务实名制管理,对洞内施工人员进行实时定位,从而有效确保生产安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