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

2020年04月2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 秦佩琪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蔡敏婕 秦佩琪)“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28日在广州成立,该攻关组由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与广药集团共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

  当天,在贵州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上述会议。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呼吸疾病研究联合攻关组” 秦佩琪 摄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呼吸疾病研究联合攻关组” 秦佩琪 摄

  钟南山在会上认为,刺梨具有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刺梨维生素C含量很高,维C的补充对人体十分重要,以前年轻当运动员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补充维生素C。

  此外,为推动刺梨产业发展,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和广药集团联合开展贵州刺梨产业科研项目合作。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宛会东介绍,刺梨是贵州省十二大高效特色产业之一。2019年,贵州省刺梨种植户达6.5万,共有21万农户参与刺梨的种植加工,推动贵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当天的论坛设置电商直播环节。钟南山和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走进直播间,向网友介绍刺梨等,科普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世界羽毛球女子冠军谢杏芳也通过隔空直播连线的形式,介绍居家抗疫期间的居家运动、健康料理等小技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