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千万级豪宅捂盘惜售 192套房被锁定限制网签

深圳千万级豪宅捂盘惜售 192套房被锁定限制网签

2020年04月29日 07:49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南山千万级豪宅“捂盘惜售”,192套房被锁定限制网签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4月28日,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在参加由深圳市纪委、市监察局和深圳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节目《民心桥》直播时,首次公布了“捂盘惜售”相关的最新处罚结果,表示已暂停该项目开发商在深圳所有项目的网签。

  张学凡在直播中表示,“一个楼盘分三次销售,给老百姓释放每次秒光的信号,对这种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

  虽然张学凡并未点明涉事楼盘,但“三次销售”、“秒光”等词汇均直指今年春节后首个开盘的豪宅项目——太子湾云玺大厦(即太子湾湾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处看到,招商蛇口旗下项目太子湾云玺大厦(太子湾湾玺)除了32套显示已备案及1套显示已签预售合同的房源外,剩余192套房源均显示被“分局锁定”。

  所谓“分局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披露的信息显示,太子湾云玺大厦项目T7座、T8座于2019年11月18日取得预售许可证,该项目共计预售总套数为225套。

  媒体曾公开报道太子湾湾玺三次热销。

  3月7日,深圳南山区招商蛇口太子湾湾玺推售70套精装公寓,总价2000万元~5000万元,开盘后仅用12分钟清盘,70套公寓实现销售额3.6亿元。

  3月13日,太子湾湾玺T7栋推出14套房源,建筑面积约360平米、370平米,4200万起步价,下午14时开始选房,仅8秒就宣告售罄,销售金额达6亿元。

  4月5日,太子湾湾玺第三次开盘,单价9万元~13万元/平方米,总套价格2900万元~5500万元合计54套公寓,半天时间全部售罄,合计吸金约23亿元。

  而按照深圳市此前公布的规定,“在取得预售证后,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

  4月9日,针对媒体报道的该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捂盘惜售”、“宣传秒光、售罄”、“三次开盘”、“收取喝茶费”等情况,太子湾湾玺项目均予以否认。

  不过,据张学凡透露,目前已经对该项目开发商采取包括限制其所有在深项目网签等限制政策,并将其捂盘惜售的违法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

去年以来,深圳楼市独树一帜,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呈现热火朝天态势。

  不过,张学凡在28日的直播中坦言,“作为政府部门来讲,我们对于房价上涨不是没有考虑的,我们更多想通过一些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的办法来解决房价问题。我们不是没有手段,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

  其举例称,“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在持有环节,我们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这些都是在我们的考虑政策里,只不过是根据市场的情况,什么时候出的问题。”

  对于深圳楼市而言,目前正迎来全面整治。以新房为例,深圳市重点打击楼盘“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手房市场则主要打击交易过程中恶意炒作价格,捏造、散步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情况。

  按照深圳市官方披露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上涨2.8%,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的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恶炒深圳楼价。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