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停用两款试剂盒 中企回应:对产品质量有信心

印停用两款试剂盒 中企回应:对产品质量有信心

2020年04月29日 08:5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印停用两款试剂盒,中企回应:对产品质量有信心,正在积极沟通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中国广州万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28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宣布停止使用两家公司的新冠病毒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的决定表示“遗憾”,称对其产品质量有信心,对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上述意见,两家公司正在积极沟通。

  万孚生物方面表示,万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首批获得印度进口许可证的检测试剂之一,并且已经通过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下属机构——位于浦那的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NIV)的验证和审批。“我们的产品质量符合中国及出口国的质量标准,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万孚生物在声明中说道。珠海丽珠28日也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的新冠试剂产品从注册、生产和销售,均符合相关法规和产品质控的要求。珠海丽珠已经取得印度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关于新冠试剂产品的进口注册许可,也通过了NIV的科学评估。两家公司都表示,将和印方保持积极沟通,妥善解决问题。

  据《印度斯坦时报》27日报道,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当天修订的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使用指南中,宣布各邦停止使用广州万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试剂盒。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他们评估了来自万孚和丽珠的检测试剂盒,发现“尽管早期在检测方面表现良好”,但它们的灵敏度存在“巨大差异”,要求将这些检测试剂盒送回到供应商手中。

  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参赞28日就此事表示,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的储存、运输和使用均有严格要求,任何未经专业人员按照产品说明规范进行的操作,都会导致检测准确率的偏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中方支持印度抗疫的心意是真诚的,也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中国出口的医疗产品坚持质量优先。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们希望印方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中方的善意和诚意,及时与相关公司加强沟通,予以合理妥善解决。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也明确指出,快速检测试剂仅用于监控疫情,不能用于确诊病例判断,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各邦应严格遵守使用方法和目的。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