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交通设施板块领涨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交通设施板块领涨

2020年04月29日 09:41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周三(2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沪指跌0.31%,报2801.38点;深成指跌0.38%,报10460.99点;创业板指跌0.40%,报2022.51点。

  A股相关指数涨跌情况。来源:Wind

  盘面上,交通设施板块领涨,招商港口大涨逾6%,招商公路、龙江交通等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交通运输部公告,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其中,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此外,商贸代理、电气仪表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家用电器、酿酒、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概念股方面草甘膦、虫害防治概念股表现活跃,种业、人造肉、光刻机、特高压等概念股低迷。

  个股方面,991只个股上涨,其中浙江鼎力,阳光股份,雪榕生物等1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22只个股下跌,其中云海金属,绿庭投资,ST群兴等5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金丹科技、贝斯美、指南针、矩子科技、泰和科技,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金丹科技、贝斯美、指南针、矩子科技、泰和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6个基点,报7.0704。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67.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9亿元,融券余额报153.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59.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3.53亿元,融券余额报64.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2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44.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7.9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2.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7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28亿元。

  国都证券指出,近期内部基本面考验窗口期,预期之内的差数据悉数落地,包括一季度国内宏观数据、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等负增长数据靴子落地;同时,外部考验窗口期压力高峰已过,欧美疫情日增数基本见顶,目前进入平台震荡缓降阶段,且部分国家已公布5月初逐步隔离解封、复产复商指引,预示着外需萎缩压力峰值即将过去。以上两大考验窗口期的靴子落地,压力进入释放尾声,内外环境的边际改善,均为A股的阶段性反弹提供了条件。

  此外,谈及日前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一事,万联证券表示,从科创板设立对于主板影响可以看出,创业板改革短期对于现有存量公司流动性分流影响不大,但长期看,退市制度的推出,壳公司失去价值,投资者对于公司价值的评选将更为严格。创业板改革,创投企业和券商直接受益,疏通了创投企业的退出机制,会激发创投企业去投资更多科技创新型企业,并会激发更多优秀创新企业的上市和交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