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2020年04月29日 10: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申少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防疫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特别是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今年春耕进展顺利,夏粮丰收有较好的基础,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米袋子”不用愁。

  魏百刚表示,中国“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一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比去年底增加了1000多万头,增长3.5%,能繁母猪存栏增加了300多万头,增长9.8%。同时,禽蛋、牛奶产量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目前,猪肉批发价格已连续10周下降,每公斤降了6元左右,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供给增加,价格基本回落到常年水平。饲料、兽药、屠宰、水产品加工等养殖上下游企业以及农资重点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产能达到常年同期水平。

  申少铁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