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电通” 预计今年12月开通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电通” 预计今年12月开通

2020年04月2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称,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变电所29日全部送电成功,实现交流系统“电通”目标,为后续综合联调、动车调试等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中铁电气化局称,青岛地铁1号线是跨海连接青岛和西海岸的交通要道,线路南起西海岸新区的峨眉山路,跨越胶州湾入海口,向北到达城阳区东郭庄,线路全长约6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41座;其北段线路为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线路长度21.3公里,共设车站15座。

  据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张永祥介绍,为了确保施工质量,技术人员采用了综合数控检测仪器对接触轨金属底座进行精准定位,使误差控制在2毫米的允许范围以内;在环网和疏散平台支架安装过程中,采用了T型螺栓的新型安装方式,避免了传统打孔灌栓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中铁电气化局透露,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预计于2020年12月开通,全线预计2021年开通。届时,1号线将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最长的地铁线路,串联起青岛站、青岛北站、流亭国际机场、黄岛汽车站、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极大地缓解青岛交通拥挤的现状,便利市民出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