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昌综保区首批项目入驻 助力经济“疫”后重振

湖北宜昌综保区首批项目入驻 助力经济“疫”后重振

2020年04月2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综保区首批项目入驻助力经济“疫”后重振
    宜昌综合保税区首批15个项目入驻 景卫东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综保区首批项目入驻 助力经济“疫”后重振

  中新网宜昌4月29日电 (董晓斌 黎荣华)宜昌综合保税区首批项目入驻仪式29日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为入驻企业颁发入园“钥匙”。“今天首批15个项目正式入驻园区,必将为我市‘疫’后重振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说。

  此次共有15个项目正式入驻宜昌综合保税区,涉及多种新业态,其中,保税加工项目11个,保税研发项目1个,保税服务项目3个,共使用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投产后当年销售额达102亿元,进出口额可达10亿美元。

入驻企业在厂房内安装通风设备 景卫东 摄
入驻企业在厂房内安装通风设备 景卫东 摄

  首批入驻企业中,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产品已出口至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收入占比达到1/3,在15个国家市场占有率居第一,先后建成的埃及、俄罗斯两个海外生产基地已稳定运行,并发挥了良好效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涛表示,该公司将努力通过培育和发展贸易、服务新业态,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国际化进程,为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十四五”营业收入实现150亿元奠定基础。

  宜昌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宜昌综合保税区于今年1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湖北省内武汉市以外首家获批设立的综保区。综保区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其中40万方标准厂房、综保服务大楼裙楼、查验库房、卡口等主体工程均已完工。

  宜昌市副市长、宜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元程表示,宜昌综合保税区已储备项目30个,总投资84亿元,拟使用厂房面积30万平方米。接下来,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将按照“7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并申请预验收、9月底接受预验收、10月底通过正式验收”的目标,将封关运营各项任务细化实化,确保如期通过验收、封关运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