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就业工作步入互联网+“高速路” 复工复产加速度

福建就业工作步入互联网+“高速路”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4月29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 (郑江洛)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建运用互联网+就业监测、求职招聘、返岗对接、减免返补、技能培训等政策与技术组合拳,就业工作步入互联网+“高速路”,复工复产显著加速。

  据福建省人社厅29日披露,截至4月20日,全省在线调查监测企业2173家,已开工企业2106家,开工率96.92%,居全国第二位;员工到岗率89.42%,居东部沿海省份第二位;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

  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就业服务大数据监测平台”,为福建提出“六稳”24条、复工复产21条、脱贫攻坚19条、复工稳岗12条、劳动保障5条等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福建省就业服务大数据监测平台以就业服务实名信息大数据为基础,实施就业服务、就业管理、就业决策的监测分析平台。

  据悉,精准就业扶贫子平台汇集了全省44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闽宁劳务协作平台汇集了宁夏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闽就业人员信息;失业风险防控子平台对全省数十万家失业保险参保企业进行实施的失业风险监测。

  疫情发生后,福建对70家省定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执行24小时调度保障。这70家重点企业在岗员工人数已从2月17日的1.18万人增长到4月23日的3.38万人,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据悉,福建省口罩日产量已达疫情前的近百倍。

  1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影响,线下求职招聘“引擎”一度按下“暂停键”。福建省由此开启线上求职招聘的“新引擎”。

  福建开通“云招聘”服务,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591场,参与企20192家,发布岗位信息64.3万条,达成意向13.2万人。

  福建还通过互联网+返岗对接,保障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据介绍,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平台、手机短信、交通运输出行平台等渠道,向各类企业和农民工推广使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和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截至4月23日,全省已通过“点对点”方式接回农民工7.84万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