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民航将开展“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

中国民航将开展“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30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30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民航局自5月1日起,开展为期8个月的“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力争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巩固提升航班正常性,全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稳定在80%以上,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力争达到85%。

  二是进一步规范旅客服务管理,旅客中转便利化、行李全流程跟踪、综合交通换乘等重点服务举措得到落实推广。

  三是形成一批社会和行业共同认可的民航服务品牌,旅客航空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具体相关举措为,继续推广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将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网、逐步实现”的总体思路,在北京、上海等具备条件的航线上率先开展试点工作,实现旅客对行李的全流程跟踪,并在千万级以上机场进行推广,逐步建成覆盖全国的民航行李跟踪系统。

  同时,将推广旅客中转便利化和无纸化通关服务;优化12326咨询投诉平台功能;推动旅客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全国机场旅客共用服务平台”和“旅客遗失物品全国统一查询平台”。

  此外,还将推进民航与高铁、城轨、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联运业务,扩大“一站式购票”范围,优化安检流程,提升旅客综合交通换乘体验等。(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