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4月红盘收官沪指涨1.33% 芯片板块掀涨停潮

A股4月红盘收官沪指涨1.33% 芯片板块掀涨停潮

2020年04月30日 15:3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周四(30日),“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半导体引领科技股爆发,市场前期主线农业食品、医药等抗疫板块退潮。市场人气逐步活跃,情绪回暖。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08点,涨幅1.33%,成交量2774.41亿元;深成指报10721.78点,涨幅1.97%,成交量4016.57亿元;创业板指报2069.43点,涨幅1.92%;上证50指数报2861.91点,涨幅0.6%。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半导体、电信运营、IT设备、元器件、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少数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同样大部分上涨,光刻机、氮化镓、芯片、消费电子、信息安全等板块领涨,ST板块、草甘膦、猪肉等板块下跌。芯片板块掀涨停潮,聚辰股份、中微公司、中科创达等16只个股涨停。

  个股方面,3159只个股上涨,其中宁波华翔,纳思达,腾邦国际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567只个股下跌,其中ST昌九,ST群兴,ST天宝等4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锐新科技换手率最高,达65.4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半导体、光学光电子、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半导体、房地产开发、银行。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闻泰科技、TCL科技、长电科技、京东方A、兆易创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闻泰科技、汉缆股份、长电科技、伊利股份、TCL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25亿元,融券余额报153.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48.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2.86亿元,融券余额报64.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0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6.6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2.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7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28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旅游、影视等休闲服务行业所受影响开始逐渐消退,叠加“五一”假期临近、促消费政策不断出台,板块经营情况有望加速恢复。疫情影响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清晰,竞争优势明显,有望率先迎来业绩反弹。

  银河证券表示,由市场情绪修复推动的市场反弹初步完成,基本面因素成为主导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当前海外疫情控制情况仍存不确定性,市场上涨动能不足。短期市场将等待上涨动能积累,需要基本面好转确定性信号,或者市场走势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调整。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低位时投资机会,当前中国政策信号明确,经济逐步恢复生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不同于传统资源错配导致的经济危机,疫情过后经济将快速修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