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市长携手汪涵为火山荔枝“直播带货”

海口市长携手汪涵为火山荔枝“直播带货”

2020年05月04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口市长携手汪涵为火山荔枝“直播带货”
    汪涵获聘为海口市2020年度助农公益大使。凌楠 摄

  中新网海口5月4日电 (凌楠)5月4日下午,海口市长丁晖、著名主持人汪涵一起做客淘宝直播吉杰的直播间“海口火山荔枝淘宝直播专场”,向买家推介海口火山荔枝,直播期间,18万斤荔枝被“秒光”。

硕果累累的荔枝园。凌楠 摄 凌楠 摄
硕果累累的荔枝园。凌楠 摄 

  直播间设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红明农场的一荔枝园内,“来,我来摘两颗荔枝,现摘现吃。”吉杰在直播中随手摘了两颗荔枝品尝之后称赞“好甜,超级甜,甜到爆。”

  此次助农直播活动的主题是“公益助农,火荔无限”。直播中,丁晖着重介绍了海口火山荔枝、荔枝产业以及海口火山荔枝采摘游线路。

丁晖、汪涵、吉杰三人直播中与荔农交流。凌楠 摄 凌楠 摄
丁晖、汪涵、吉杰三人直播中与荔农交流。凌楠 摄 

  “今年是荔枝的丰收大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几年通过对火山荔枝品牌的培育,海口荔农每年收入都在增加。”丁晖希望今年荔枝大年,荔农感受丰收的喜悦的同时,钱包也跟着鼓起来。

  汪涵在直播中说道,火山两字加起来是灿烂的“灿”。把火山两个字分成两端,一端是荔农,一端是消费者。火,荔农火热的在大地上耕作;山,消费者像大山一样默默支持。“希望吃到火山荔枝的朋友,每当荔枝成熟的时候,都能惦记火山荔枝。”

丁晖、汪涵、吉杰三人直播中。凌楠 摄 凌楠 摄
丁晖、汪涵、吉杰三人直播中。凌楠 摄

  汪涵说,在网上下单购买海口火山荔枝,不用出门,省心;产地直销,政府引导,放心;荔枝味道好,开心;最终帮助了荔农,会觉得暖心。

  “相信通过政府大力推介,今年的荔枝销售应该不会有困难。”红明农场荔枝种植户邢增义介绍,去年他种植的600株荔枝,纯收入6万元左右。如果今年市场行情好,收入会比去年增长。

  据统计,丁晖和汪涵直播期间,点赞人数达308.3万人次,直播期间秒光海口火山荔枝18万斤,下午到晚上九点线上线下合计交易量突破300万斤。

  据了解,今年海口种植火山茘枝约10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海口种植荔枝历史悠久,有两千年传承的荔枝栽培传统。海口火山荔枝产地拥有独特的地貌、富含矿物质的火山沃土、纯净的生态环境,因此培育出的火山荔枝味道醇美、营养丰富。此外,因气候优势,海口火山荔枝每年都赶在广东、广西等荔枝主产地之前上市,可以让大家提前尝鲜。

  2017年“海口羊山荔枝种植系统”被认定为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也是中国唯一获得这一称号的荔枝种植系统。去年海口火山荔枝又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经过多年培育筛选,形成优良品种有妃子笑、紫娘喜(荔枝王)、大丁香、白糖罂等。

海口火山荔枝。凌楠 摄 凌楠 摄
海口火山荔枝。凌楠 摄 

  近两年来,海口市加强火山荔枝品牌宣传推介力度,重塑产业标准,共建物流供应链,不断拓展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影响力,探索出了一条品牌化、标准化的销售之路。琼山区三门坡镇因此获得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享有世界荔枝基因种源库美誉的秀英区永兴镇成功推出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