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发力数字基建 强化5G建设要素保障

湖北发力数字基建 强化5G建设要素保障

2020年05月0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5月6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6日在武汉举行,介绍该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有关政策。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方军表示,数字基建是湖北抢抓未来发展机遇的重要着力点,将对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予以要素保障。

  据吴方军介绍,近年来,湖北数字基建取得较大进展。

  一是5G网络建设提速。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25亿多元(人民币,下同),建成5G基站1.3万多个,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二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累计签约落地8个二级节点,其中6个已经建设完成。建成15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长飞光纤5G+工业互联网平台纳入工信部集成创新试点示范。

  三是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2019年全湖北在用数据中心超过80个,机架服务器超过6万架。光谷云村、左岭大数据产业基地、武汉临空港大数据产业园、襄阳云谷等产业载体加快建设,吸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群集约发展。

  四是人工智能加快布局。在语义识别方面,传神语联的人工智能翻译引擎准确率达到90%以上。在机器视觉方面,武汉天远视科技在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形处理算法领域跻身国际第一梯队,国内领先。在智能机器人方面,奋进电力、华中数控等为代表的重点企业群正在形成。

  吴方军指出,当前湖北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5G工作中面临不少困难和短板,比如建设运营难、推广融合难、政策争取难。对此,他表示,将加强5G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明确基站建设在用地、用电、管网方面的政策扶持,降低企业建设运营成本。

  同时,将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作为5G应用的主战场,选择省内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建设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内外网建设改造样板工程,挖掘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形成“5G+工业互联网”建设改造示范引领效应。

  湖北传统产业占比较高,吴方军表示,要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为重点,持续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构建现代化制造业产业体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