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0.06% ST板块下挫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0.06% ST板块下挫

2020年05月07日 09:4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沪深两市7日开盘涨跌互现,沪指报2876.47点,跌幅0.06%;深成指报10899.92点,涨幅0.15%;创业板指报2113.75点,涨幅0.17%;上证50指数2860.96点,跌幅0.1%;沪深300报3937.59点,涨幅0.03%。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通信设备、元件、塑料、半导体、金属制品等板块领涨;航空运输、机场、视听器材、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燃料乙醇、PCB、超导概念等涨幅居前;ST概念、黄金、影视传媒、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512只个股上涨,其中中电电机、汉缆股份、武汉凡谷等2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55只个股下跌,其中中新集团、ST浩源、ST群兴等1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5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3.9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5.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5.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58亿元。

  上一交易日,从A股开盘后的表现来看,海外市场风险释放对A股的边际效应显著降低,三大指数低开回踩获得支撑后逐步走高。

  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形势下,我国资本市场总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具备吸引力,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而业绩洼地下,二季度业绩存在边际改善预期,叠加政策加持以及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股做多性价比较高。

  中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的短暂冲击带来介入良机,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也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