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大公募基金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下半年回正

最大公募基金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下半年回正

2020年05月0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5月7日电 (记者 姜煜)Vanguard公司7日发布报告预测,因新冠疫情而导致的全球衰退将是短暂的,经济增长有望在下半年回正。

  Vanguard是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5.3万亿美元。

  据Vanguard分析,近期全球已有一些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国家开始考虑如何以及何时重启经济,最终的复苏程度将主要取决于必要遏制措施的持续时间、失业的规模以及消费者自主恢复正常活动的时间。预计美国和欧洲今年第二季度将面临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经济下滑,但全球经济衰退将是短暂的,全球增长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回正。

  Vanguard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将呈现出“U形”复苏,到2021年底能恢复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全球复苏将同中国一样分为两个阶段:经济随着供应链限制的减少出现反弹,但需求增强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只要不出现第二波大规模疫情,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正常,但发达经济体相较于中国将滞后三到四个季度,也就是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正常”,Vanguard的报告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