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科打起养猪的“算盘”,网友:房子不好好盖了?

万科打起养猪的“算盘”,网友:房子不好好盖了?

2020年05月08日 00:2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董湘依)2019年的非洲猪瘟带火了“猪周期”,猪肉价格一路大幅上涨,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水涨船高。谁能想到,如今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万科竟看上了这块“肥肉”,打起了养猪的“算盘”。

  7日有媒体发现,万科在2020年3月正式成立食品事业部,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同日,万科食品事业部发布了5个社招岗位,包括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工作地点均在深圳,薪资信息不详。

  万科官网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万科官网查询发现,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的职位基本均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至少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除了猪场拓展经理不限专业以外,其余职位对招聘对象的专业有特定要求。

  以猪场拓展经理为例,职位要求包括有两年以上政府关系维护、地产开发拓展、行政管理、商务接待、公关、建筑施工管理、养殖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经验等。工作内容则是参照公司标准和要求,全面负责农业用地市场调研、新项目的选址及开发工作等。

  实际上,企业跨界养猪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在互联网行业。早在2009年,网易CEO丁磊就喊出了养猪计划,传闻沸腾几年后,网易养猪场在浙江安吉县落户,此后伴随着种种质疑声;无独有偶,2018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ET大脑”养猪计划;同年11月,京东也宣布进军养猪业,并和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合作,推出了一套人工智能养猪方案。此外,房企碧桂园也在农业板块早有布局。

  之前万科因为“活下去”的口号赚足了市场眼球,这次挂出招聘养猪人才的信息图啥?有媒体去年曝出,万科欲出资25亿元整体收购位于山东的某知名农牧集团。但该消息未得到证实。

  7日,有网友在看到万科养猪的消息后评论称:“因为要养猪,房子不好好盖了?”还有网友调侃:“房子卖不出去,可以改为猪圈养猪”。

   网友截图

  网友击水三千逍遥游说:“不务正业的路上越走越远了,这几年新业务还没亏够吗?”

  也有网友评论:“大集团养猪,估计猪肉价会稳定些,养猪业算实体经济,点赞。”

  对于万科养猪,你咋看呢?(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