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相继开通水上和空中赴日货运直航航线

武汉相继开通水上和空中赴日货运直航航线

2020年05月1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相继开通水上和空中赴日货运直航航线

  中新社武汉5月10日电 (张祥 徐金波)一架装载有近十吨货物的奥凯航空BK3209航班,10日下午从武汉天河机场直飞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正式拉开武汉至大阪定期货运航线开通的序幕。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航航线9日也已开航,并实施班轮化运营。

  据介绍,武汉天河机场至日本大阪空中定期航线由奥凯航空承运,目前执飞机型为737-900,计划每周7班。当天航班运输的货物品类除了现阶段常见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外,还有跨境电商货物、日用品以及部分高精设备零配件。

  该航线是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联同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临时国际货运包机试运营的基础上,组织开通的国际定期货运包机航线,成为武汉天河机场4月8日复航以来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预计5月下旬,武汉机场还将开通武汉至东京定期货运航班。

  9日17时30分,在武汉市阳逻港一期码头,“华航汉亚2号”轮搭载着防疫物资和工业产品货物集装箱启程直航日本。至此,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达航线当天开始班轮化运行,成为长江中上游第一条国际水运直航航线,开启了武汉及华中地区又一条对外贸易的新通道。

  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达航线每周一班,往返需要14天,由“华航汉亚1号”和“华航汉亚2号”执行航线运行,采取“点对点”直航模式,由武汉阳逻港出发,经长江直接入海后,驶至日本港口,靠泊日本神户、大阪、名古屋三个港口。

  近年来,武汉市与日本经贸交流日趋密切,当地汇集了本田汽车、名幸电子等日资企业,并计划在黄陂区打造一座中日产业园区。目前,武汉到日本的运输物流规模每年约2万标箱,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武汉水上和空中赴日货运直航航线的相继开通,将有助于推动中日贸易快速发展,促进日本与中国内陆的直接交往。(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