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76 环比下降34.3%

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76 环比下降34.3%

2020年05月10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0日发布2020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4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6,同比下降12.0%,环比下降34.3%,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4月,国内防疫取得阶段性进展,车市回暖明显。再加上促销政策密集出台、多款新车集中上市、市场活动增多,消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汽车市场逐渐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销量好转。但是,部分消费者购车延迟和资金能力还没有得到完全恢复,5月汽车消费需求不足的压力依然存在,经销商库存压力虽比上月略有缓解,但仍高于警戒线。

  调查显示,4月,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下降。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33,环比下降47.0%;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83,环比下降33.9%;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31,环比下降10.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4月汽车销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2月-3月累计消费需求的释放对4月销量提升的贡献较大,但疫情期间压抑的需求已基本得到释放,对后期消费拉动衰减,5月、6月汽车市场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厂家加大扶持政策,缓解经销商压力。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加大线上集客和线上的销售推进工作,加快库存消化,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