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班“深赣欧”班列在深圳盐田港发车

首班“深赣欧”班列在深圳盐田港发车

2020年05月1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5月12日电 (郑小红 汪绍文)一列满载服装、家用电器等产品的“深赣欧”班列12日在深圳盐田港首发。该班列共载有20个集装箱,运抵江西赣州国际陆港后将二次转关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最终到达德国杜伊斯堡。

  随着“深赣欧”班列的开通,深圳地区货物将可通过铁路转关运输至江西赣州,利用赣州中欧班列畅通的优势发往欧洲国家。

  据了解,因疫情影响,深圳海运行业受到冲击,今年一季度深圳盐田港吞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二成。深圳海关协调深圳盐田港集团等各方,将盐田港现行运作的“盐田港—赣州港”平盐海铁联运与“赣欧”中欧班列优化组合,打通深圳地区货物通过铁路运输经赣州转关至欧洲物流大动脉。

  据悉,2019年赣州港与“丝绸之路”沿线10多个国家开通了370列中欧(亚)班列,深圳盐田港是世界知名大港,与欧洲国家一直保持密切的贸易往来。

  深圳以及华南地区是中国对欧洲出口贸易的主要货源地。2019年从深圳口岸出口至俄罗斯、芬兰等中欧班列途经国家货物1000余万吨,价值200亿美元。赣州运行的中欧(亚)班列出口货物约有50%左右来源于深圳、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开通“深赣欧”中欧班列,将使包括深圳在内的华南地区众多企业受益。

  相对于海运而言,铁路运输物流时间更短、效率较高。据估算,从深圳到德国的海运用时26天至28天,而深圳至杜伊斯堡中欧班列行程用时16天至18天,能节省10天左右时间,对于深圳地区优势出口商品如电器、电子商品等时效性要求高的货物,中欧班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