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班“深赣欧”班列抵达赣州港 预计20天后到达德国

首班“深赣欧”班列抵达赣州港 预计20天后到达德国

2020年05月1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班“深赣欧”班列抵达赣州港预计20天后到达德国
    5月13日,首列满载着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的“深赣欧”班列抵达赣州国际陆港。 赣州海关供图 摄

  中新网赣州5月13日电 (吴鹏泉 赖通)5月13日,首列满载着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的“深赣欧”班列抵达赣州国际陆港。

  上述班列由深圳盐田港首发,载有20个集装箱,货值达155万美元,在赣州国际陆港与赣州货源集结组货编成一整列中欧班列(预计42个集装箱,货值约350万美元),经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办理转关后再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终到德国杜伊斯堡,运行线路总长约1.3万公里,预计运行时间约20天。

  为促进“深赣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南昌海关制定专门通关方案,优化通关作业模式,将“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优先支持班列通关;推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设立专窗、指定专人、建立专线,通过“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举措加强报关单结关合作,全力压缩通关环节作业时间。

图为赣州海关工作人员查验货物。 赣州海关供图 摄
图为赣州海关工作人员查验货物。 赣州海关供图 摄

  此外,南昌海关还支持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开展中欧班列组货及内外贸货物混编运输业务,对通过“深赣欧”班列运输集装箱,直接编入中欧班列,减少卸车吊装环节;对通关一体化抽中查验货物,实施优先查验处置,采取“轨边验放”等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建立沿海-内陆-沿边关际协调机制,密切始发地、出境地等海关通关协作,畅通转关渠道,实时协调解决监管难题,加强对中欧班列疫情疫病防控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执法互认、监管互助。

  近年来,“江西南大门”赣州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赣州港中欧班列运作稳定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赣州港开通了370列中欧(亚)班列、增长1.7倍,促进了赣州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多个国家24个城市建立贸易往来。

  据赣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赣州运行的中欧(亚)班列出口货物约有50%来源于深圳、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加快推进开通“深赣欧”中欧班列,将使深圳及华南地区的众多企业受益,相对于海运而言,铁路运输的物流时间更短、效率较高。

  海关部门表示,“深赣欧”班列不仅是南昌、深圳海关开展中欧班列多点集结通关模式创新的有力探索,也是深、赣两地深化合作共建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的重要项目。开辟“深赣欧”国际贸易新通道,必将使更多深、赣两地优势产品高效率、低成本走出国门,惠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也必将促进江西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